成都龙泉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预防学生欺凌培训暨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王宋玲)6月23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预防校园欺凌培训暨2022年6月安全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出席,应急管理科、全区公民办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学校安办主任、德育主任、班主任代表,幼儿园分管园长、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成都市武侯区心传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理事长余宓宓带来《如何正确应对和预防学生欺凌及解决方案》专题讲座,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快速干预常见预防学生欺凌的方法。

其间,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通报了“落实校园安全工作不到位”专项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布置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汛、消防、电线路排查、外出培训、电信防诈骗等暑期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安全管理有顶层设计,有制度流程,加强作风整顿,创新工作方法,坚决杜绝“虚、浮、懒、拖、软”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晏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在安全管理中做到思想真重视,行动真落实,结果见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以违反师德师风案例为警示,提高认识,规范行为,深入关注学生心理,努力做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学生平安健康;要进一步加强街镇联动,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教育系统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