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召开本学年名师工作会暨第一届县级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7 14:3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7日讯(董容榕)6月24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2021—2022学年名师工作大会暨第一届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成都市教科院教师发展研究所所长黄静梅,县教育局局级领导严云龙、刘萍、刘成、李茂康,省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代表、蒲江县第一届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及优秀名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培中心主任胥正林以《庚续初心提能铸魂 勇担使命筑梦育人》为题,从名师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具体做法以及存在问题与未来思考等方面对蒲江县2021—2022学年名师工作进行汇报。他指出,名师工作站将把加强名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不断提升名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名师队伍。并勉励各位名师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勇担使命,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育人质量,为打造“生态福地、大美小城”谱写蒲江教育新篇章!

image.png

其间,严云龙宣读2021-2022学年优秀名师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优秀名师代表颁发奖状;李茂康宣读蒲江县第一届名师工作室及领衔人名单,出席会议领导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授牌。

蒲江县中小学音乐学科带头人杨贰作为优秀名师代表进行发言。杨贰分享了自己从新教师成长为学科带头人的心路历程,表示自己将在专业上不断修炼、思想上不断提升、行动上不断践行,志存高远、执着追求,为蒲江教育事业不懈努力奋斗!蒲江县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代艳用信任、鞭策、压力、挑战、使命等关键词分享了自己对名师工作领衔人的理解,并代表全县13个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承诺,将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发挥骨干名优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让名师工作室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摇篮、教育科研的基地、资源共享的平台、辐射引领的中心。

刘萍对蒲江县第一届名师工作室的授牌启动表示祝贺,并对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意义、作用、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对13个名师工作室及领衔人提出具体建议:要树立坚定的教育信仰,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要充分展示教育教学智慧,在更大范围内、更深层次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涌现出更多名优骨干教师;要成为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典范,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探索者与先行者;要进一步锤炼和积淀教育智慧,在教育教学领域结出丰硕的成果。

image.png

黄静梅对蒲江县第一届名师工作室的建立,对在场各位评为优秀名师的教师表示祝贺,对蒲江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许。她指出,当前教育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教育不仅需要业绩、分数,更需要品质,更需要注重学生未来一生的发展,这需要有一波改革的探索者、先行者,需要一支能做事、并能做成事的队伍。期待各工作室塑造出更多德才兼备、名副其实的名优教师,并走出学校、走出成都,在更大范围内发挥引领作用,产生巨大的虹吸效应,不负教育责任与使命担当,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同时,黄静梅以《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什么是工作室、工作室怎么建,以及工作室建设中的关系统整三个方面作指导培训,希望大家能通过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达到输入输出同频、理论实际共振、坚守创新并举、达己达人互促、健康事业并重的理想状态。黄静梅的分享帮助在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和优秀名师们厘清了今后工作思路,对蒲江县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县域名师工作室传、帮、带的辐射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蒲江教师队伍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全力推动蒲江“大美小城、优教蒲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