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市教委:家长可自愿选择幼儿园儿童是否返园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 时间: 2022-06-27 | 责编: 曾瑞鑫

还剩三周即进入暑假,为何此时还要开学?6月25日,在北京市第37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此时开学,是基于一段时间以来学习和疫情的综合研判。

受北京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学生已经居家学习近两个月。李奕称,经过近两个月的居家学习,学生在学习效率、情绪、心理、生活习惯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开始逐渐增多,疫情在逐渐缓解,但学情反映出来的问题越来越突出,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育人质量,“一旦条件初步具备,尽最大努力恢复正常的教育教学。”

“疫情下很多事都可以推迟,唯独同学们的成长和长大是推迟不了的。”李奕强调,教育中必须有的同伴交流、集体活动、动手实验等等这些都必须回到学校才有可能实现。

李奕坦言,从目前疫情依旧存在的客观事实来讲,返校存在风险。学校人员密集,疫情防控风险难度大、风险高,是防疫的最薄弱部分。如果学生或者共同居住的亲属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状,要及时就医,不要返校,一定要完全没有隐患之后再返校。学校也会保障暂时未到校的学生和已返校的同学一起学习,实现同步课堂。

对于幼儿园小朋友,李奕表示,由于年龄更小,孩子在幼儿园期间不戴口罩,防疫难度更大,家长可以结合家庭看护条件,自愿选择是否返园。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