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开展“沉浸式”文旅研讨活动,用“实战”助推宜宾南溪发展硬核文旅业态

发布时间:2022-06-24 17:23: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4日讯(李小野)由宜宾市南溪区委组织部、宜宾市南溪区委党校主办,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南溪区文旅融合发展专题研讨”培训正在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宜宾校区如火如荼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由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围绕文旅产业融合主题,为宜宾市南溪区量身打造。7天培训中,南溪区各区级部门、镇(街道)、企事业单位50余人通过专题讲座、互动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对新时代文旅融合方向、思路和举措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沉浸式”训练,寓教于乐、寓教于景,让理论变得有温度,让知识变得可落地。

如何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助推历史文化名城名街建设?如何通过培训,解“人才之渴”,激活南溪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内生动力?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发挥学校优势与特色,针对性设计培训课程,帮助学员“沉”到真实场景中,深入掌握知识和技能,实现一体化教学。

在该校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前往该校实训室,“沉浸式”体验茶艺、咖啡、调酒,实操同时系统了解背后蕴含的文化底蕴。此外,宜宾校区教学酒店总经理顾洁在《酒店产业沉浸式体验》课程中,以“结合南溪当地特色,设计一家酒店的沉浸式体验”为主题,组织学员分组讨论、设计方案。学员们大胆创新、踊跃交流,提出了多种因地制宜的想法,进一步认识到文旅产业储备专业技能人才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沉浸式”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相关岗位认知和操作技能都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南溪区文广旅游局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薛礼表示,在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专业老师的讲解中,学员们感受文旅新前沿、把握文旅新动向,理论结合实操,体验感强,丰富的课程设置帮助学员思考,这对以后南溪区的文旅工作给予了指引。

南溪区仙临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昌涛也对特色培训课程予以高度评价,他提到,在酒店经营管理、茶艺、咖啡等体验式教学中,教育性结合趣味性,课程紧密围绕宜宾文化旅游宣发推广实际,开阔了学员的视野,提升了理论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