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不“毒行” 乐山柏杨小学增强学生禁毒意识

发布时间:2022-06-24 14:43: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4日讯(张英)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校园教育的辐射作用,使学生认清毒品危害,提高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深化识毒、防毒、禁毒意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的发展,乐山市柏杨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禁毒专题教育活动。

学校三8班开展了以“成长路,不‘毒行’”为主题的班队活动。班主任喻科妮老师结合课件,用生动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分类”“毒品带来哪些危害?”等方面给学生讲述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了解了毒品带来的生理危害和社会危害,深深地感受到毒品的可怕,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个阳光健康的好孩子。活动中,喻科妮老师向学生展示了仿真毒品模型,同学们通过近距离驻足观看,对新型毒品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杜绝“好奇心”,提高了警惕。班会课后,同学们通过制作禁毒小报、绘画、书法、快板儿歌等多元化形式,反映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传了防毒、拒毒的方法,营造了积极的班级禁毒氛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禁毒专题教育活动,深入人心,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增强了禁毒意识,也构筑起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的“防火墙”,守护好学校这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