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聚焦区域游戏,提升游戏质量

发布时间:2022-06-24 14:31: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4日讯 为进一步适应教育现代化的要求,转变教研工作方式,全面把握当前教育的现实情况和新趋势,6月20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的教师们齐聚钉钉平台,参加了四川省教科院2022年第四期“聚焦区域游戏,提升区域游戏质量”网络教研活动。

宜宾市教科所的孔繁荫老师站在儿童的角度全方位向大家介绍了《区角游戏如何做孩子才会更爱玩》。内容包括“区角游戏教育的价值”“区角游戏的空间布置”“区角游戏的环境创设”“区角游戏的注意事项”等。过程中,孔繁荫老师结合具体的教学案例,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对“什么是区角游戏”“开展区角游戏活动的价值意义”“区角位置的安排”、“区角环境材料的投放”“区角游戏内容的确定”“儿童参与区角环境的创设”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分析与指导,让老师们对什么样的区角游戏才是幼儿最喜欢的活动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结合日常的教学实际进行了线上交流探讨。”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的使命不是塑造儿童,而是发掘幼儿的天赋;不是塑造标准,而是释放孩子的天性。(李薇怡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