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6-24 14:26: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近日,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赴天府新区开展主题教育暨学习调研活动。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袁志忠,九三学社天府新区支社主委曹勇等应邀参加。新都区委员会委员、骨干社员、入社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天府新区规划馆,调研组学习了解天府新区战略定位、产业发展、功能定位、生态格局、城镇空间结构、国内外交通体系、公共服务设施体系等基本情况,对天府新区“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为统揽,以做强科技创新策源、建设内陆开放门户为支撑,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布局有了更直观感触。

在成都超算中心,调研组直观感受到其在成都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链上的重要“链主”地位,对其围绕科技创新、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社会服务四大方向释放“数据要素新动能”有了进一步认知,对其通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的战略定位有了进一步体会。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副主委赵波云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从“融合理论武装、融合思想政治、融合履职实践、融合社会服务实践、融合社史研究、融合组织建设”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主委刘英指出,全体社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的政治基因延续下去。

袁志忠从“讲政治、勤学习、善思考”三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强调要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要求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都区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新都区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