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双非”毕业生自述:八次实习如愿迈入金融圈

来源: 中新经纬 | 作者: 冉笑宇 | 时间: 2022-06-24 | 责编: 曾瑞鑫

中新经纬6月24日电 (冉笑宇)随着6月临近尾声,一批大学生即将走出“象牙塔”迈入职场。“毕业典礼改到线上,有点遗憾。”王天鑫话锋一转,“我现在满身冲劲,因为要开始真正工作了!”

王天鑫是北京一所“双非”院校的应届毕业生。他对中新经纬表示,“在校期间的八次实习经历,使我很快锁定工作的岗位方向。我会在参加工作后继续备考研究生,金融行业太热门,人才很多,我只是普通本科,想要更好的工作还得提升学历。”

以下为王天鑫自述(略有编辑):

我叫王天鑫,就读于北京一所“双非”院校统计学专业。毕业在即,我用2个多月找到了心仪工作,目前想出去玩一趟,当作自己的毕业旅行。

我喜欢旅行,又不想跟家里要钱,大学期间会通过实习或兼职挣些零花钱。如今回头看,正是这些经历,让我跟同龄人相比,找工作的目标更加明确。从大一到大四,我做过曲棍球教练、魔方老师、互联网大厂做产品、统计所实习……算下来,四年来共做了八次兼职或实习,平均每次三个月左右时间。

通过这些经历,我发现自己擅长沟通表达,呆过的单位领导也比较认可我的沟通能力。在培训机构当老师时,在讲台上比较放得开,学生听课都很感兴趣,收获一些好评。在互联网大厂做产品的时候,和程序员工作对接也很顺畅,功能上线效果得到不错反馈。这些经历,让我和单位领导部门同事处成了朋友,实习结束后也经常发发消息、开开玩笑。慢慢收到几个单位领导给的建议,在之后找工作时,重心放到销售类岗位。

去年9月,学校秋招开启,那时的我正着手考研复习,想试试提升下自己的学历,没能赶上。今年4月初,我才开始专心找工作,目标锁定金融、科技类相关公司。总体而言,我认为比较顺利,投递十余家企业,目前收到五份offer(录用信),分别是一家高科技公司,两家互联网公司,以及一家券商和一家保险公司,都是业务类岗位。

6月份,刚刚结束在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实习,公司领导提出了留用,我顺利留了下来。我的理由有三点:一、我的职业规划就是进入金融行业;二、工作内容面向to B业务,除了线上卖普惠的保险产品,线下还有面向中高净值客户的产品,机会不少;三、工作环境、氛围喜欢,薪资满意。

接下来,我打算在这家公司踏实做几年,积累几年经验。同时,我计划备战非全日制的研究生考试。金融行业太热门,人才很多,我只是普通本科生,想找到更好的工作还得提升学历。(中新经纬APP)

(文中王天鑫为化名)

原标题:“双非”毕业生自述:八次实习如愿迈入金融圈,要继续备考研究生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