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获批成为四川首个国家一流酒店管理本科专业建设院校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小野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李小野)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属教育部“双万计划”中四川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

近年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瞄准教育部“双万计划”中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目标,立足学校特色,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加强教学资源保障、完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等举措推进专业建设,提升内涵发展,“酒店管理”专业终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该校建校20周年之际,“酒店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该校面向文旅产业特别是酒店业发展,培养中高级应用型管理和技术人才,致力于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管理类应用型大学的充分肯定。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高标准、高融合、高要求、高水平”战略,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该校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设计,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优势特色专业,专业结构持续优化,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强力赋能酒店管理人才培养,下一步,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将按照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要求,秉承“成就学生 服务社会”办学理念,不断夯实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探索适应未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文旅产业特别是酒店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