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岗位! 成都航院这场招聘会给力

发布时间:2022-06-23 16:3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钟传亮)6月21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举办了航空装备制造类专业专场招聘会,邀请上飞成都公司、湖北航特、裕鸢航空等省内外十余家知名航空企业进校,面向未就业毕业生和大二学生开展宣讲和招聘。学校党委书记陈小红、院长刘建超、副院长周锦峰及招生就业处、党委宣传部、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等单位领导现场指导工作,2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会。 

  陈小红指出,这场招聘会很有意义,是毕业生集中应聘阶段的末位站,也是开启他们职业生涯的始发站。学校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校地联动、校内协同,在就业工作中做到“四个精准”,即:精准教育、精准指导、精准服务、精准帮扶,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上飞成都公司负责人表示,此前在成都航院已经招过一些毕业生,实习表现非常好,此次到校招聘一是响应国家号召,其次也是应学校之邀,最重要的是成航学子技能强、素养好,这是企业最看重的,希望可以如愿招到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这次招聘会来的企业多,又都是优质航空企业,自己因为多种原因之前没有落实工作,今天来到会场心里感到一股暖流,感谢学校在临毕业之际开展这样及时的就业活动,自己一定努力不负期待,找到工作。”毕业生白跃平说道。

据悉,参加此次招聘会的15家企业共提供了140余个就业岗位,目前已有近30名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不少参加活动的大二学生表示,看到国家和学校这么重视就业工作,企业也这么求贤若渴,很感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对未来的职业道路充满信心! 

“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树立师生‘航空报国,追求卓越’的成航精神,落实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课和辅导员老师合力开展学生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方式,建立了校领导统筹、中层干部协调、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整体格局。”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呈现良好态势,学校携手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发成都发动机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头部企(事)业单位开展“双主体、五共同”的人才培养模式,超过1500人就业进入航空、军工和国防类优势企业。下一步,学校将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构建“高层互访、中层对接、基层落实”三层贯通的校企沟通机制;坚持加强精细化和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服务航空、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坚持做好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逐一建立台账,逐一帮助就业。通过建立和完善全过程全方位就业育人体系,用心用情实现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航空强国”战略和四川省“5+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