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见未来 宜宾叙州高场镇中心幼儿园与家长携手做好幼儿早教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 为了发挥中心园的示范辐射作用,普及0—3岁婴幼儿的科学育儿知识并为其提供有质量的科学育儿指导,6月21日,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2022年春期早期儿童亲子活动,近50个家庭参加。

家长和小朋友们通过现场观摩、参与幼儿园富有特色的户外集体早操,近距离了解了幼儿园如何通过早操和体能活动促进不同年龄段幼儿运动能力发展;并通过观看了幼儿日常的活动小视频,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课程理念。 

在亲子游戏活动中,教师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精心设计了丰富的亲子游戏。小班组进行“音乐律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家长和幼儿围坐在一起跟着老师做手指游戏;中班组开展游戏活动《运皮球》,小朋友们通过爬、走、抱皮球等环节收获了快乐和“笑脸贴贴”;大班组进行亲子游戏《娃娃大作战》,幼儿与家长亲子合作将娃娃运“回家”。各种游戏活动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不仅锻炼了幼儿身体协调性,还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游戏带来的快乐,同时在孩子与家长合作的过程中增进亲子感情。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利用自身的教育资源,为向0-3岁幼儿家长普及科学育儿的知识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本次早教亲子活动,让幼儿与老师亲密互动,为幼儿今后入园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