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唱响! 四川时代专修学院2022届学子向未来出发

发布时间:2022-06-23 15:5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治昊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辛治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未来可期。近日,四川时代专修学院举行2022年春季毕业典礼暨第十五届艺术节。四川时代专修学院院长、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硕士生导师向元钧,中共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副巡视员、四川省机关电大原校长、教授徐学东,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江华等出席本次活动。学院校友何山主持本次活动。

在《共青团旗帜高高飘扬》的诗歌朗诵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向元钧就《时代昂扬向上,我辈正青春》进行了主题讲话,他谈到,学校将始终坚定目标信念,把握时代发展新方向,继续努力前行。同时寄语学校青年团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让人生在敬业奉献中升华。”

徐学东就目前国内教育现状作了系列分享,他提到,在高等教育普遍化、研究生教育大众化的的大背景下,青年同学更要增强自信,争做有能力、有担当、有信仰的新时代好青年,特别是没有机会上大学就走入社会的同学,要点亮继续教育这盏自我提升的灯,抓住机会,相信自己能够在未来大有作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石江华希望毕业学子们珍惜时光,把握当下,把民族复兴的使命铭记在心里,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追寻梦想,不忘初心。在这个属于毕业生的高光时刻,毕业生代表成林龙以“自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2021年内,如何通过努力完成了17门自考科目。他谈到,学业上的成功离不开学院的栽培以及自己的自律精神,在未来会继续坚持学习,奋进向上。

典礼上,向元钧以荣获2021年武侯区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的谯燕梅老师;荣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的徐杰、王俊同学,三等奖的龙云锐同学;以及2022届的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优秀师生为例,充分肯定了学院师生追求卓越,勇敢追梦的进取精神,并对艺术节摄影比赛中的获奖者们表示了诚挚的祝贺:“虽然大学生活已经结束,但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要紧跟时代步伐,保持前进的姿态,牢记兴国的责任,承担时代的使命,直面各种挑战与困难,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前行!”

骊歌响起,依依惜别。从锦绣模特艺术团的《一壶老酒》、旗袍秀《青花瓷》,到特邀嘉宾田龙的人屏魔术《时代之光》,再到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全体师生用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立志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共同祝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