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心手相牵,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乐山市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广大师幼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实际,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幼儿园成立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和动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了相关重要论述,周密部署,扎实安排,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集中学习收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结合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全力抓好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更新了LED宣传标语,提高了广大师幼及家长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体师幼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加大了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

各班教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幼儿的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类安全教育活动:防溺水、防疫、防网络诈骗、交通安全、心理健康等,将“安全生产月”精神融入到主题活动中。通过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于生活中的危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城北幼加大了园所安全排查行动力度。幼儿园领导小组重点针对园所安全、器械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针对消防、玩具器械(户外游戏材料、场地)、班级设施等方面进行排查,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城北幼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特邀卫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为三园区教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讲座;安办主任王诗菡进行了“三懂四会”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与疏散逃生能力。此外,为了提高全园师幼的应急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疏散技能,并做到在发生危险时能够临危不乱,安全、有序地快速撤离,还定期开展各种安全演习。6月,三园区分别开展了防溺水、防恶劣天气、防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城北幼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做到定期检查、随时排查;严格按照安全工作方案及各类安全预案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落实安全责任,为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坚实而有力的保障。(王诗菡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