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齐齐哈尔市妇联调研成都武侯家庭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15:13: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3日讯(刘杨)6月22日,齐齐哈尔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宏镝带队走进成都市武侯区社区学院调研家庭教育工作。武侯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果陪同调研。

武侯区社区学院院长张明向王宏镝介绍了武侯家庭教育工作“新机制”:构建一个家长学校“工作体系”、开设一个“家长学堂”、成立一个“指导中心”,武侯家长学堂以专班增强“动力源”、以课程塑造“定盘星”、以实绩提升“品牌度”,推动形成高质量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从家校共振、校社共建、家社共营三方面谈到了家庭教育内涵发展“新生态”以及如何聚焦课程开发、队伍建设、评价体系等形成家庭教育工作“新常态”。详细介绍了两周一次开设武侯家长学堂、依托“武侯三顾教育云”建设网上家长学校、搭建线上学习共同体、提供家庭教育个性化服务等经验做法,探索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武侯模式。

王宏镝翻看了学院家庭教育课程设置、资源建设等过程性资料,具体了解了武侯家庭教育在机制建设、创新措施、取得成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同时,对武侯家庭教育“一体两翼、三方协同、四轮驱动”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诸葛家长学堂”品牌、家长个性化服务及网上家长学校建设等的突出成效,希望与武侯区携手共进,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在家庭教育领域齐头并进,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