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作风,服务群众 资阳安岳教体局多举措护航高考中考学生食宿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22 14:5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辉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2日讯(范辉)2022年,资阳市安岳县参加普通高考统考考生6920人,集中食宿3982人,参加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16770人,集中食宿11315人。为保障高考、中考期间食宿安全,让考生吃好、睡好,为考好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安岳县教育和体育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考试期间的食宿保障工作抓牢抓实。

“4月中旬,我县教体局督导组就深入各学校,开展了高考、中考考生食宿摸底及准备安排工作,准确统计集中食宿的考生、领队人数,确定了集中食宿地点,对考生集中食宿准备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安岳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备期间,各食宿点进行了充分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设备设施维护添置、人员配备培训工作,严阵以待做好食宿安全保障。

5月初,安岳县教体局制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考生食宿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送考学校、督导组、承接考生食宿学校在考生食宿安全及后勤保障工作中应该履行的职责,对食宿地点安排、安全管理、收费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保护考生利益,坚持考生食宿保障公益性和服务性原则,教体局还组织相关学校统一制定了带量食谱,进行了成本核算,确定了收费限额,各食宿承接学校严格按照食谱保质保量为考生供餐,并为186名特困考生减免了食宿费36000元。

“各集中食宿点为15000余位考生、600余位领队教师精准安排了床位、餐位,准备了安全舒适的食宿场所及充足的生活物资。”安岳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各送考学校、督导组、考生食宿承接学校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及时妥善处理考试期间考生对食宿管理的意见建议,尽力满足考生合理需求,全力提供了优质服务。此外,教体局还为每个考生集中食宿点安排了专人进行蹲点监管,督促领队人员、宿管员、首席食品安全官认真履行职责,配合市场监管局人员做好食材快检、查验、加工及餐具洗消等重点工作,对考生食宿管理进行了全程监管。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各食宿承接学校对考生做了抽样调查,考生对高考、中考食宿保障满意度达到了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