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篮球小将在篮球场上竞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6: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2日讯 篮球是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的特色教育之一。篮球能锻炼小朋友们手、脚、眼的协调能力、大动作、精细动作发展,对幼儿前庭平衡也能够得到一定的帮助,而左右脑发育代表着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努力拼搏的勇气。为了进一步规范篮球操的篮球动作,增强幼儿的身体素质,培养幼儿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提高幼儿对动作的协调性,6月18日至19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参加了2022乐山市体育局主办的第五届幼儿篮球嘉年华活动嘉年华的比赛,杨湾幼的篮球小将们与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8支球队,400余名小运动员一同在篮球场上竞展风采。

活动初期,幼儿园以幼儿为主体,根据各年级幼儿的年龄特点、发展水平,设计了符合不同年龄阶段幼儿发展需求的、新颖有趣的篮球教学活动,在大班级幼儿篮球操的编排上大胆创新,适时改编动作,将幼儿走、跑、跳基本动作、操节、舞蹈、律动等有机结合在一起,活泼生动,使整个幼儿篮球操洋溢着童趣。本次篮球嘉年华,杨湾幼的运动健儿们发扬团结拼搏、勇敢顽强的体育精神,经过与多方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再创佳绩。

“激情六月,杨湾幼的篮球小将们全力以赴,奋勇争夺,在球场上洒下汗水,种下快乐与希望,让运动的种子深埋于篮球小将们的心里,让运动的习惯伴随他们一直成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幼儿园将继续开展幼儿篮球课程,不断创设丰富有趣的篮球活动,培养幼儿浓厚的篮球兴趣,为幼儿身心健康奠定扎实的基础,让篮球运动深入每个孩子心中,让每个孩子在篮球运动中得到发展,健康成长。(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