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机关幼儿园:携手信息技术2.0,争做时代智慧教师

发布时间:2022-06-22 11:24: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2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在“互联网+教育”背景下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确保顺利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近日,眉山机关幼儿园开展了信息技术2.0整校推进暨管理团队提升能力全员培训。

会上,园长彭红莲传达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相关文件精神,提出展望。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签到,四川省教育厅工程办罗海峰从四个方面:实施背景、目标任务、推进办法、案例分享进行讲解,强调了2.0整校推进的重要性,分享了整校推进成功案例,让教师们对信息技术2.0有了初步的认知。期间,学校信息技术专任教师吕小凤和郑萍芸老师分别就信息技术2.0考核能力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包括具体操作、信息签到以及如何完善个人信息等,号召教师发挥团队合力,积极开展校本研修,提高融合创新能力,并建议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线上结合线下,坚持在常态化的实践应用中不断提高信息素养。

据了解,为了让老师们感受信息技术在幼儿园各领域中的运用,先后开展了数学、语言和音乐领域的教学活动,将大家难以呈现的教学情境、抽象的概念、枯燥的练习等,用声音或静态动态的图像巧妙地结合起来,让教学活动变得生动、有趣、直观。培训中,老师们不禁感慨:“巧妙合理的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不仅使教学活动充满童心童趣,更让教学效果事半功倍。”

“没有目标去工作,恰如没有罗盘在航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眉山机关幼儿园坚持“面向未来、整园推进、骨干引领、多方协同”的原则,力求通过信息技术2.0培训,精准实施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发展,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改变学习方式,培养出一批具有扎实学识、创新能力的新时代教师,培养出能够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信息意识和能力的新时代儿童,为教师的成长指明航行的方向,为孩子们的明天插上翱翔的翅膀。(刘静 杨昱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