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互助,拥抱阳光 乐山嘉州学校促进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2日讯 临近2021至2022学年的期末,乐山市嘉州学校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和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会,总结本学年的心理健康工作,同时激励心理委员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互帮互助,传递温暖。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对象是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心理委员,由学校心理老师邓萍萍主讲。

培训中,一个小小的暖身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心理委员们的距离,抱团取暖更像是一个团队的支撑,团队的凝聚力的象征,正是有了心理委员团队,学校心理工作才能更加有序的开展。期间,心理委员们分组挑战了搭桥过河活动,只见同学们同心协作、商讨规划,一支支队伍均快速、有序到达终点。心理委员们积极帮助同学、参加培训、认真完成心理工作,在5.25心理健康节和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17名心理委员在嘉州学校2021至2022学年心理委员工作中表现优异,有良好的共情能力和责任心,被评为优秀心理委员。副校长罗华刚和政教处主任袁文辉为他们颁发奖状和奖品,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向前。

“一年的心理委员工作经历,同学们有许多收获,他们有的把心理委员身份作为人际交往的契机,交到更多的班级朋友;有的学会了关注他人的感受,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有的积极参与活动、帮助他人,让自己性格更开朗。”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心中有爱,眼里有光,互帮互助,携手向前,把温暖和关爱带给更多的人。(邓萍萍 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