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中国网小记者作品——抓虫子的快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益衔 | 时间: 2022-06-22 | 责编: 雷后兰

中国网小记者 张益衔

凉爽的早上,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的心里也暖暖的。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上学的路上,花儿也好像在对我微笑,鸟儿冲着我叽叽喳喳地直叫,仿佛也在唱着欢快的歌。今天我的心情好极了,因为我和同桌约好在一起抓小虫子。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迎来了一场雨,可以抓虫子玩了!

第一节一下课,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提前准备好玻璃瓶,拍了拍同桌的肩膀对他说:“走吧,我们去抓虫子吧,我已经盼了好久了。”我俩像闪电侠一般飞快地冲出了教室,来到操场的草坪上,这片草坪一下雨就会有很多的虫子出来散步,说不定还有独角仙呢,想一想都开心。我们一下子钻入草坪,埋头开始仔细地寻找着虫子,不放过任何一个蛛丝马迹。

我去的是草比较比较潮湿的的地方,扒开茂密的草丛一看,发现了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吓了我一跳,仔细一看又欢喜起来:“呀!一只独角仙。”同桌听到后急忙跑过来惊喜地大叫了起来:“你在哪发现的?”我扬起头指着那片草丛骄傲地说:“就在那片草丛里!”同桌也扒开草丛去找,却没有找到,有些不服气,又去深处找,可那里已经被我扫荡过了一遍,怎么可能还会有呢,所以他只抓了几只蜗牛。

同桌在草地上继续抓虫子,我在一旁的花叶上发现了几蜘蛛,用手轻轻一捏,装进瓶子里,抓了几只后,又去抓了几只蚂蚁,叮铃铃上课铃响了,我们停止了捉虫子,匆忙跑进教室。

课间十分钟,虽然不长,可是,是抓虫子的快乐依然留在心里,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真舒服啊!

文/中国网小记者 张益衔  辅导员:刘巧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