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告白“我的超级英雄” 成都武侯十二幼这样说“我爱您”

发布时间:2022-06-20 15:11: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0日讯(刘杨)“第一次去游乐场是爸爸带的。”“我最喜欢的礼物都是爸爸给我买的。”“我爸爸要给我吃冰激淋。”和爸爸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在宝贝的心里留下了最深的记忆……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这一天,成都市武侯区第十二幼儿园里的宝贝们也用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爸爸的爱。

蒲公英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老爸我爱您”父亲节主题活动。老师通过播放爸爸工作和陪伴幼儿阅读、运动等照片,让幼儿感受爸爸的爱是力量型的,而妈妈的爱更多是来自于生活中的照顾。同时,小朋友们通过描述爸爸的职业、外形、喜欢和爸爸一起做什么,感受爸爸给予的爱。最后,蒲公英班的小朋友还尝试将心中爸爸的样子画在扇子上,为爸爸制作一把“爸爸我爱您”的清凉扇。

“你的爸爸是什么样子的呢?”“爸爸有短短的头发。”“我爸爸胖胖的,有大肚子。”……满天星班的小朋友纷纷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眼中的爸爸,并利用长短粗细不一的线和纸筒描绘自己心中的“超级英雄”。此外,满天星班的小朋友们还有一些心里话想说给爸爸听呢!

向日葵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父爱如‘衫’,我想对您说”的活动。当一件纯白色的T恤,遇见五彩色的染料,父亲节礼物诞生了。父爱如“衫”,简单不减爱。一起来倾听宝贝们的心声……

太阳花班的孩子们用语言大胆表达着对爸爸的爱;为爸爸制作了亲子礼物——创意亲子眼镜,用小小的装饰品表达了对爸爸的爱;回家之后与爸爸一起拍摄亲子照片,享受温馨、快乐、感动与幸福的亲子时光。

童心班结合美术教研主题,开展系列父亲节活动,让幼儿知道父亲节的来历。同时,通过老师们的讲解,知道“父亲节”是全世界父亲的节日。孩子们在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爸爸、爷爷、外公的付出,进而产生尊重和感恩之情。最后,童心班的小朋友们通过用布为父亲们制作领带,表达爱意。

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许多现代家庭中,爸爸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是繁忙、威严的,孩子与爸爸接触交流的机会甚少。在父亲节到来之际,童乐班开展了“我爱你爸爸”主题活动,让童乐班的小朋友知道了爸爸工作的辛苦,运用滴染方式为爸爸绘制一件独一无二的衣服。

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有一双手的手心特别温暖,让我们一生无法忘怀……活动最后,十二幼祝全体“超级英雄”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