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0日讯 随着气温逐渐转热,河流、湖水、水坝、泳池等地方给人带来凉爽之际,也隐藏着安全危机,防溺水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关注的焦点。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健康,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为此,6月16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旨在让全园幼儿了解溺水的危害,提高防溺水的意识。‍

为提高幼儿防溺水意识,班级老师利用“安全主题教育课、安全教育平台资源、唱防溺水儿歌、画防溺水画等形式,开展游戏化、情景式的教育,让幼儿了解防溺水的“六不准”和“两会”,认识防溺水标志,熟知容易溺水的危险地段,掌握遇到同伴溺水正确的求援方式等。此后,幼儿园开展了演练活动,进行了情景再现:天气炎热,三名小朋友们在家玩玩具,其中一名小朋友提议去游泳,小朋友们出发来到河边看到了禁止游泳的标志,但是,有两名小朋友仍然跳入水中,结果发生溺水事故;同行伙伴立即向大人求助,大人拨打了120,再用木棍救起了水中的两名小朋友,医护人员立刻给溺水幼儿做了清理口鼻,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将小朋友送上了救护车。

演练活动结束后,分园园长干文霞对本次防溺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干文霞强调:全体人员要时刻紧绷“防溺水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做早做细做实各项防溺水措施,确保全园安全。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人员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知道了在危险中如何选择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提升了幼儿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杨颜瑛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