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一份承诺,乐山市中区牟子学校走进平等学校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0 14:4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0日讯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牟子学校的支教老师们,在校长杨勇的带领下,为了一份承诺,再次走进了对口支援学校——峨边彝族自治县平等中心小学,开展两校成立“领航工作坊”以来首次教学研讨活动。

刚到校门口,就受到了平等学校领导们的热情迎接,激动地带着大家参观刚投入使用的学校。新建的教学大楼、宽敞明亮的食堂、充满现代气息的教室以及在建中的操场,让人耳目一新。国家对少数民族教育的关怀,一定会让学校成为这崇山峻岭中最亮的一颗明珠。两校共同进步,课堂教学的交流,分享提升是关键。

平等学校的老师展示了一节《一元一次不等式》的数学复习课,她的精心设计,由简到难,逐步提升的教学过程,给孩子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牟子学校祝媛媛老师带去的《太空生活趣事多》,以新的理念,有趣的课堂教学,打动着这里的孩子们。课后,两校教师在自然、和谐的氛围中,就课堂教学的现状、发展在理念上进行了探讨、碰撞与对接。相信每次小小的碰撞,都会擦出智慧的火花,都会为民族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也是牟子学校承诺一步步实现的关键。

小小的爱心,满满的祝福。作为对口支援学校,此次大家还专门为这里的孩子们精心挑选了400册课外阅读图书,作为礼物送给他们。书籍是智慧的象征,相信伴着书香长大的孩子们,一定会更加可爱,更有活力。

“带着一份承诺大家来到这里,伴着美好的期待大家话别。”牟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两校的老师们在两位校长的领导下,将“领航工作室”的教学活动致远至深。(王维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