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全面育人显教育温度 特奥运会展少年风采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0日讯(董容榕)为加强特殊学校特奥项目的校际交流,增强特奥运动员的信心,锻炼特奥运动员的能力,6月16日,成都市西片区特殊教育学校特奥运动会在大邑县名拯足球俱乐部举行,来自崇州市、蒲江县、双流区、天府新区、温江区、邛崃市、新津区、大邑县、成都市福利院共9所特殊教育学校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开启特奥的全新征程,让更多的特殊孩子参与特奥、点亮每一个梦想。

成都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钟兵,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陈伟,成都市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副主任先照勇现场指导,大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岳惠玉,大邑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刘开良,大邑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县特殊教育资源中心主任罗瑾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大邑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献上了暖场舞蹈《一起动起来》,青春热烈的舞步伴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来自西片区9个学校的100多名运动员依次入场,他们个个昂首挺胸,朝气蓬勃,展现着特奥运动员的风采!先照勇在讲话中对西片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体育复健进校园”工作表示肯定,对此次特奥运动会的开展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运动员不怕困难,战胜自己,争取取得好成绩。钟兵宣布此次特奥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次特奥运动项目邀请赛共设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特奥足球、特奥旱地冰壶和特奥羽毛球。特奥足球场上,运动小将们拼抢积极,配合默契,在此起彼伏的加油欢呼中,他们士气高涨,健步如飞,尽情挥洒汗水,把他们敢于尝试的勇气和拼搏的精神留在了赛场,留给了大家;特奥旱地冰壶和特奥羽毛球比赛中,运动员们或屏气凝神注视冰球的移动,或生龙活虎抛接羽毛球,对手间互相切磋,互相鼓励,赛场呈现出一派愉悦和谐、精彩拼搏的景象。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彩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特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绽放精彩,收获自信,分享快乐!他们用行动喊出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口号,用顽强拼搏、阳光自信体现了特奥精神,展现了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