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成都蒲江这场演讲惊喜多多

发布时间:2022-06-20 14:16: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20日讯(董容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相关文件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科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坚持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成都市蒲江县教培中心举办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在实验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采用现场演讲的方式,分为低、中、高段进行。选手们自选主题,自信地走上舞台,在多媒体的辅助下,以清晰的发音、流畅的表达和绘声绘色的讲述展现出他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以及对于传统文化和中国故事的深度理解,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喝彩。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蒲江县小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激励他人的舞台。通过比赛,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培养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绘本的阅读兴趣,并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实验小学代翼灿荣获“最佳表演奖”、王晓暄荣获“最佳口才奖”、刘傲尘荣获“最佳口语奖”;北街小学彭雅馨荣获“最佳风采奖”。实验小学和泡小蒲江分校共六名选手的比赛视频将代表蒲江县小学生,被推荐到成都市参加选拔赛,选拔胜出的选手将于今年10月参加省级决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