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公益宣讲活动走进宜宾叙州第一幼儿园,上好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6-17 16:03: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7日讯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频出。为有效预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幼儿防溺水教育活动,增强幼儿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6月16日,宜宾市叙州区游泳协会彭成军一行走进叙州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公益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彭成军根据中、大班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动画、视频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幼儿进行互动,让幼儿了解如何远离危险水域,如何安全游泳嬉戏,提醒幼儿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前往正规场所游泳。同时,他还对同伴落水与自救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

彭成军在宣讲中向孩子们强调了“四个注意”:必须在成人的陪同下进行游泳;要做好准备活动;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水;必须佩戴救生设备。其间,他还邀请了幼儿进行了实操演练。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无小事,幼儿园会时刻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幼儿自护自救意识,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