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刻预防,以“练”备战 峨眉实幼坚持食品安全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2-06-17 15:43: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英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7日讯(张英)为了切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有效提高教职工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保障广大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峨眉山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前,幼儿园组织相关人进行了培训,提前部署。在模拟场景中:午餐后不久,意外出现了……某幼儿餐后发生呕吐,第一时间上报保健医生同时联系家长说明情况,班级教师带幼儿撤离教室,装存幼儿呕吐物,做好标识,查封食品留样专柜冰箱,调查相关情况。整场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演练过程各环节时间点掌控良好,各组间高效配合,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

“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处理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让全体教职工熟悉食品安全事故处置及操作流程,在发现问题时做到早控制、早报告、早治疗,同时也提高了教职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幼儿园将继续坚持食品安全常态化,共同守护师幼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