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幼护航,宜宾叙州高场镇中心小学各附属幼儿园接受督学核查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0: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6日讯 为加强对各级各类幼儿园保教工作的规范监管,6月14日,宜宾市叙州区第四督学责任区督学谢君发、高峰走进高场镇中心小学校各附属幼儿园开展违规保教活动核查治理工作。

此次核查治理主要针对课程内容、办园资质与管理、虚假宣传等方面进行核查。核查各幼儿园是否有打着“中国”“中华”“双语”“艺术”“私塾”等片面强调办学特色误导家长的内容和文字,夸大教育效果和虚假宣传;开展超纲超标的“小学化”教育教学,违背幼儿身心发展规律的行为;核查办园资质、教职工资格证和配备、园舍和设施、卫生保健管理和安全防护制度等是否符合办园要求。

通过全面细致的核查,高场镇中心小学校各附属幼儿园不存在违规开展保教活动等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核查工作,各园所的保教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指导与规范,幼儿在园活动进一步优化,对全镇学前教育提升科学保教质量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