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14:5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6日讯 为全面做好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提高全体师幼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意识,倡导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全力构建节约型社会。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开展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

“什么是低碳生活?”“我们应该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国旗下讲话,帅林会老师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主题,与孩子讨论低碳生活的好处以及低碳生活的方法,在热烈活跃的讨论后,全体师幼发出倡议: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及时拔插头;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坚持绿色出行,享受健康生活;拒绝浪费,珍惜粮食;少用空调多开窗,空调使用温度调至26度以上。

低碳节能的观念不仅体现在一日生活中,也体现在教育活动中。小班组幼儿通过观看图片、视频了解如何从我做起节约粮食,做到碗里、桌面、地面三净,孩子们个个勇当“节粮小卫士”。中班组幼儿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道人们在生活中要减少塑料袋、荧光灯、电池等有害垃圾的使用,想出了许多节约能源的好办法。如:节约洗澡用水缩短淋浴时间、节约用电、节省纸张、爱护公共绿地、尽量减少生活垃圾等。大班组幼儿用画笔绘画出节能海报,并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作品。形式多样的“绿色低碳生活从我做起”节能宣传活动在自然灵动的新桥幼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节能减排、绿色生态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小小的心灵生根发芽。

“低碳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践于行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桥幼儿园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与低碳日活动为契机,让“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节能意识深入人心,让节能环保扎根在孩子幼小的心里,希望大家一同努力,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生活。(宋佳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