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安全警钟长鸣,家园携手同行

发布时间:2022-06-16 14:56: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小班段教师组织家长和幼儿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防疫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和幼儿外出时需佩戴口罩。家长需要为小朋友准备大小适合的儿童专用口罩,并且告诉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小朋友们也知道了:佩戴口罩前、后洗手,保持双手洁净,不要接触口罩内侧,以免手上的细菌污染口罩,并且把七步洗手法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交通安全”。为切实增强广大师幼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小班段开展了亲子交通安全绘画活动。在家长的认真指导下,孩子们用五彩画笔诠释着心中的交通安全知识,表达自己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行车中看信号灯、过马路看红绿灯、过马路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听从指挥等交通安全常识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显得既生动又形象。

“防溺水安全”。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防溺水工作成为了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点。老师们通过开展“家园携手,预防溺水”家长微信群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家长与幼儿的安全意识。家长和孩子们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家园齐心守护生命安全,完善了监护人安全责任提醒机制,有效提升了家长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幼儿的安全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消防安全”。如果发生火灾,可以怎样自救呢?孩子们带着这样的疑问,和家长一同寻找了身边的消防设施设备,比如:商场里的安全逃生路线图、楼道里的灭火器、公共场所的烟雾警报器、微型消防站等。通过寻找消防器材,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照明灯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与作用。

“防震安全”。地震来了,怎么办?为了进一步深化师幼及家长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老师们结合防震减灾主题,利用家长微信群进行了“了解地震的防范与逃生自救”安全知识竞赛,让幼儿和家长了解了地震相关知识以及身处室内、室外、高楼等不同区域时的不同应对措施。

“本次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既营造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良好氛围,又帮助全园师幼、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意识,学会了保护和自救。”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安全生产,担当安全使命,大家携手为孩子的美好明天保驾护航。(雷倩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