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第一责任人!唱响关心安全生产与发展的旋律

发布时间:2022-06-16 14:24: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燃气泄露怎么处置?遭遇火灾怎样逃生?如果油锅起火应该怎样灭火?”……为全面提高全民的安全素质,6月16日,成都东部新区石板凳街道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活动,唱响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旋律。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广泛参与。

活动现场,该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等,对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居家安全、火灾自救、燃气使用、防灾避灾等知识进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有力营造了“敬畏生命,崇尚安全”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常识,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安全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程宏军表示。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咨询台2个,悬挂宣传横幅1副,向群众发放安全宣传单(册)1000余份、印有安全宣传知识的扇子300把、手提袋300个。(胡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