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扬帆新征程 西华大学首次向本科毕业生授予荣誉学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2-06-15 15:16: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王李科)“栀子花开,骊歌响起。”6月14日上午,西华大学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带着老师、家长、校友的祝福,该校2022届学子迈入人生新阶段,走向人生新起点。毕业典礼上,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以《求是明德心向党 追求卓越启新程》为题热情洋溢地寄语毕业学子,“牢记‘明德’的校训精神,让青春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学子走向人生新起点

学校领导嘱咐学子牢记校训“跑出‘西华人’的风采”

“今天开始,你们将从‘西华’这个温暖的集体走向充满挑战的人生,挑起时代的脊梁。母校将永远注视着你们前行的脚步,做最坚实的后盾、最深情的后方,为你们的成长进步加油喝彩。”西华大学党委书记余孝其在毕业典礼上勉励青年学子们,“要接过前辈薪火,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牢记母校的期望和嘱托,发扬‘知难而进、自强不息’的‘西华’精神,恪守‘求是、明德、卓越’的校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西华人’的风采。”

同时,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以《求是明德心向党 追求卓越启新程》为题,向该校毕业生送上临别寄语和真挚祝福,并与学子们分享了几年来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的大事要事及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毕业学子在西华大学求学期间不懈努力、全方位成长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

“要求真求是,热爱学习研究。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依然保持读书和研究的习惯,追知识之‘光’,求真理之‘是’,把阅读思考作为生活方式,让终身学习成为自觉追求;要明德力行,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牢记‘明德’的校训精神,厚植家国情怀、肩负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涵养高尚情操,在报效祖国、造福人民中实现自身生命的价值与意义,让青春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要追求卓越,不负青春韶华。希望同学们有战胜惰性、跳出舒适圈的勇气,突破思想观念的自我束缚,对现状保持‘永不满足’的奋进精神,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用奋斗永葆青春的活力,用卓越书写人生的自信。”刘树根嘱咐毕业生,“作为第一批即将走出校门的00后‘西华’人,希望大家在拼搏中保持初心,在磨砺中敬畏平凡,既要怀揣热爱、拼尽全力,也要静下心、沉住气,给自己留出厚积薄发的时间。既要收获奋斗的喜悦,也要体味生活的美好,不负人生好时光。”

“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带着母校殷切嘱托学子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同时,该校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工业设计专业学子吴鹏江的父亲吴志伟,作为家长代表致辞。他对孩子大学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和自豪,对师长们的悉心教导和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代表家长鼓励学子们,“‘扬帆远航,勇于追梦’,无论天涯海角,无论何时何地,家将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中的“服务区”,永远在背后给予支持和鼓励。”

“希望同学们做正派仁厚之人、做有责任心的人、做自律奋发的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做有正气、有仁心、有格局、有责任、有原则、有志向、有境界、有高度的大写的‘人’,一生与光明同行。”该校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范镇南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代表老师们真诚祝贺学子们顺利完成学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技术部部长、该校2001级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刘德民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他告诉学弟学妹要让个人的兴趣爱好同祖国的需要融为一体,投身到祖国建设的伟大征程,个人才能找到用武之地,并从“爱国、感恩、坚持、厚德载物”四个方面寄语学弟学妹们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直面挑战。

该校研究生代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级庞嘉扬,以及本科生代表、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2018级赵潇然分别发言,他们向母校及老师表达了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带上母校的殷切嘱托,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拨穗正冠”象征着“学有所成”,在毕业典礼拨穗礼环节,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教授在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后,该校633名毕业生代表身着统一学位服依次走上主席台,流苏从右至左,该校领导为同学们的求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首次对符合标准的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授予荣誉学士学位,74名学子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745名学子获得优秀荣誉学士学位。与此同时,该党委副书记张力教授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该校领导为10名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因为疫情防控原因,西华大学此次毕业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举行,未到场师生通过B站、微博、微信观看了同步直播,见证了2022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启航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