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场美丽的相遇 天府七幼与湖南株洲各园长共学共研共长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刘杨)6月14日,四川天府新区第七幼儿园迎来了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机关幼儿园园长、渌口区渌口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芦淞区嘉芯幼稚园园长、天元区火炬幼儿园园长、芦淞区南华幼儿园园长、荷塘区钻石幼儿园园长、天元区新马中心幼儿园园长、茶陵县机关幼儿园园长进园参观交流。 

交流活动中,天府七幼园长黄利飞就如何巧用幼儿园场地进行了分享,她表示,天府七幼从幼儿的经验和兴趣出发,充分利用园所场地,合理规划布局创设多种适宜幼儿体育锻炼的场地,支持幼儿的能力发展。“深挖各个场地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空间的利用率。”“自主游戏给了孩子很多自由选择的空间,孩子们积极性很高。”“体育游戏是幼儿身体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发展幼儿智力的重要手段。”……园长们多角度观摩了天府七幼的幼儿半日活动,记录下具有教育意义的片段,边体验边分享,深入感受该园“保身体之健旺,养天赋之美材,习善良之言行”的办园理念,感受孩子们如株株稚嫩的小青苗在七幼的乐园里暖暖地幸福成长!

观摩结束后,各园长对天府七幼的课程、环境、师资队伍、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各园长和天府七幼教师就教育理念、园所场地利用、区域游戏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反馈与交流。互学互鉴互促,共学共研共长。天府七幼在分享办园经验、展示教学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听取各方的经验交流,不断促进幼儿园的内涵发展。

天府七幼相关负责人表示:“教育是一场美丽的相遇,一群有爱有梦的幼教人相聚在美丽的七幼乐园,在‘全开放’‘浸润式’的跟岗学习中,对园所规划与文化建设、保教教育与教师发展、园所的内部管理和外部调适等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活动,建立起了资源共享、经验共提升的重要平台,加强了不同区域园所的互动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