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邑南幼集团推进“一期一赛” 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14:3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董容榕)“一期一赛”是成都市大邑县南幼集团集团化管理举措之一,每学期固定开展一次全集团的高质量的比赛,促进集团各分园之间相互学习与良性竞争。2022年,大邑县南街幼儿园教育集团“一期一赛”主题为《规则游戏》,南幼集团各分园各自在园区开展了初赛,选出了6名选手参加决赛,6月14日,南街幼儿园集团在实验分园举行了本次“一期一赛”规则游戏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围绕规则游戏中幼儿规则意识的发展,跟随幼儿的游戏兴趣与需要,引导幼儿发现问题,通过讨论协商解决问题。彭烨老师展示的户外游戏《跳房子》,从自主游戏中幼儿的无意识游戏到发现游戏规则,理解规则,调整规则,升级规则,再到经验迁移,游戏中的孩子们在相互合作、共同协商中获得了发展。徐刘霞老师带来的游戏《抢凳子》,让幼儿在讨论中发现竞争的策略,加入音乐让游戏更具趣味性……

南幼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一期一赛”,让全体教师更加了解了规则游戏的特征,为她们支持儿童游戏提供了更丰富的策略。为南街幼儿园教育集团继续探索课程游戏化方式,探索游戏中的教师支持策略以及儿童发展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