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环境保卫战,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14:28: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5日讯 为了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增强幼儿保护环境的责任感,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环境保卫战,我们在行动”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积极开展相关的主题活动,老师们由谈话引入话题,通过图片、故事、视频等形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和重要性,让幼儿从小懂得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萌发保护环境的意识,努力争做环保小卫士。教育幼儿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微小的一举一动,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美丽的家园。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的对班级种植区进行浇水拔草,让自己心目中“地球妈妈”更加美丽;有的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把幼儿园清理打扫干净,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还有的变废为宝,用购物袋画画,亲子手工制作小玩具等。此外,在餐点活动中,光盘行动,新桥娃也一直在行动;洗手开小水,人走关灯,新桥人都在坚持。不浪费资源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重要方式。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境保卫战,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了环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孩子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环保小卫士,一同构建美丽家园,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任瑶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