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深圳市华侨城小学小记者成团啦(组图)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艺苑 | 时间: 2022-06-14 | 责编: 雷后兰

为响应“双减”政策,丰富学校学生课外活动,提高学生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思辨能力等综合素养,培养优秀的学生“小记者”,华侨城小学与中国网合作成立校园小记者团。

6月8日,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小学(以下简称“华侨城小学”)举行了小记者团开班仪式。50多位小记者通过班级选拔、资料初筛后加入侨小小记者团,将进行专业课程培训和实践活动体验。华侨城小学校长王智慧和向阳学院的青年教师一起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文化宣教部主任黄艺苑给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小记者的职责,并详细介绍了侨小小记者晋级标准,希望同学们经过专业培训后能得到飞跃式的提高。

王智慧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例子鼓励小记者们,也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待。她说:“希望小记者们开拓国际视野,培养人文情怀,具备创新精神,用小记者独特的眼光和视角发现校园里的美,记录校园里的美,传播校园里的美,也要创造校园里的美!”小记者们认真倾听,静静思考,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和坚毅。全体小记者在谢嘉诚同学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随后,小记者认真学习由中国网资讯中心副主任、中国网议库创始人带来的第一课《小记者 不简单》,清楚了解到什么是小记者、小记者的任务和小记者要具备的素养。

华侨城小学举行了小记者团开班仪式

50多位小记者通过班级选拔、资料初筛后加入侨小小记者团

王智慧校长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例子鼓励小记者们

全体小记者在谢嘉诚同学的带领下郑重宣誓

小记者积极了解中国网小记者活动内容

小记者向指导老师提问

小记者认真学习由中国网资讯中心副主任张宁锐带来的第一课《小记者 不简单》

(文/中国网小记者基地校指导老师 黄艺苑 来稿/深圳市华侨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