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成都故事,展幸福美好公园城市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4日讯(刘杨)6月11日,由成都市武侯区委社治委指导、武侯区教育局主办,区社区学院承办的市民英语主题演讲比赛迎来了激动人心的决赛时刻。据悉,此次赛事活动历时3个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学校、社区、机关单位的20余名英语达人成功闯入决赛。

决赛现场,比赛分少儿组、青年组、中老年组展开,选手们以“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为主题,融合成都公园城市特质和城市文脉、运动基因,围绕成都、运动等热门词汇进行分享。其中,来自玉林东路社区66岁的吕庆徽以个人经历为例,分享了运动带来的正能量,情真意切、声容并茂的演讲赢得评委们的好评,一举夺得中老年组冠军。

“今天的发挥还可以,都是讲述了个人的经历。通过英语的方式表达,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终身学习的队伍中来。”吕庆徽是一名英语爱好者,也是一名志愿者,在日常生活中带领社区居民学习英语,他表示,此次得奖不仅增强了他的自信心,也进一步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市民终身学习中来。

武侯社区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比赛,每个组别将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接下来会将演讲的精彩瞬间剪辑成视频,在武侯市民云课堂上进行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成都的精彩和魅力,也希望吸引更多的市民能够参与到终身学习中来,丰富个人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