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对称到底有多美? 成都青羊实验中学学子画给你看!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3: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作者:李雨潇

设计说明:两只锦鲤并排前行,寓意着我们要团结,与同伴一起上进。锦鲤鲜艳的颜色代表着我们对学习的热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中国网6月14日讯(辜丽茜)古希腊数学家普洛克拉斯说:“哪里有数学,哪里就有美。”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光华校区七年级数学组深入领会“双减”精神,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变单一作业为多样化、有选择性作业,更加关注操作性、实践性、探究性作业。同时,联系生活实际优化作业设计,通过创意作业训练学生思维,提升数学素养,领悟数学之美。备课组根据该阶段数学学习实际,引领学生深刻体会轴对称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丰富的文化价值,积极开展“石榴杯”轴对称图形设计大赛。

活动前期,备课组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多次开展教研,为能更好地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数学老师们引导学生将端午节的龙舟、粽子,川剧的脸谱,蝴蝶,鱼,小狗,甚至自己喜欢的动漫人物等设计成轴对称图形,美感十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