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菜市,开卖啦! 天府十二幼萌娃“享采摘之趣,沐自然之美”

发布时间:2022-06-14 14:2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4日讯(刘杨)四川天府新区第十二幼儿园的“天空农场”是孩子们的一片乐土,专供孩子们参与蔬菜种植。通过体验播种、养护到收获的蔬菜种植全过程,孩子们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趁着十二萌娃们的浓厚兴趣,幼儿园筹划了“十二菜市”售卖活动,让孩子们充当“小小售货员”体验其中的快乐。

为了展现满星级的“十二菜市”,孩子们主动把所有的蔬菜都清洗干净,并用塑料包装袋打包好,他们说:“要让客人买得舒服,吃得放心!”各班的代表们个个都变身“小菜农”,开始了蔬菜售卖体验。放眼望去,孩子们精心布置的小卖场里,有绿油油的生菜、长长的辣椒和玉米等。

“卖菜啦、卖菜啦!新鲜的蔬菜,快来买呀!”伴随着孩子们一声又一声稚嫩而清脆的叫卖声,整个现场热闹而温馨、快乐而幸福。

“小菜农”们热情高涨,大声地吆喝着,路过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纷纷被他们的热情吸引了过来,挑选自己中意的蔬菜。转眼间,蔬菜被抢售一空,“小菜农”们还意犹未尽,兴致勃勃地计划着明年要种更多的蔬菜呢!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蔬菜义卖活动意义非凡,从播种、施肥、除草、捉虫到收获,孩子们全程参与,“十二菜市”里的每一棵蔬菜都凝聚了他们的汗水和付出。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不但体会了劳动的不易,还大大提高了自信心和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数学运算能力和货币的使用能力,丰富了社会交往和社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