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三幼:教研花开,馨香满园

发布时间:2022-06-14 14:20: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4日讯(宋得恩)近日,成都市武侯区第三幼儿园双凤园区、百花园区分别开展了运动组教研总结会和离园环节主题教研会,以助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为孩子们的美好童年添砖加瓦。

双凤园区:在常规中寻求突破,绽放运动精彩

为了梳理本学期的教研工作、分享老师们收获的宝贵经验,会上,老师们通过分享PPT回顾了整个学期的教研活动,在查新、讨论、实践、解惑中,每位老师都在不断提升自身的体育教学活动能力。该园运动组教研组长表示,“本学期,不管是运动教学教研,还是体育活动组织,运动教研组始终坚持在常规中寻求突破。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脚踏实地,乐学善思,共商共研的原则,开创体育工作的新篇章。”

百花园区:离园环节,幸福时光的延续

离园环节是幼儿一日生活的最后环节,是一个比较难组织的环节,它不仅仅是幼儿告别老师、告别同伴,它应该有更丰富的内涵、更广泛的作用。为深度优化过渡环节组织,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百花园区生活组的老师们根据上一次离园环节主题教研时梳理的现存问题及调整策略后的实践情况开展了“离园环节有效过渡组织观摩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分别根据前期梳理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观摩,从教师组织策略、内容、材料提供、区域设置、师幼互动及行为等多个方面进行记录分析。并观摩分组后剖析环节中存在的新问题、继续探索离园环节有效的组织策略。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观摩研讨,老师们对在离园环节也应该为幼儿创设自主、发展、多元化的空间有了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