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红色文化浸童心,红心儿童承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14 14:1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4日讯 红色电影是时代精神与历史传承的纽带,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主题为“党的光辉照我心”红色教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伴着铿锵有力的歌曲,孩子们观看了电影《闪闪的红星》,故事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孩子们被潘冬子的机智、勇敢精神所打动。观影后,孩子们纷纷用稚嫩的童声表达自己的观影心得:“冬子很聪明,也很勇敢”“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也想成为一名红军小战士”“我喜欢里面的五角星星,我也想有一个这样的五角星星”“我们要认真学习革命前辈优秀的共产党精神,现在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小朋友们回忆着、议论着,红心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悄然生长。

在“红色故事我来讲”环节中,孩子们童声童语讲述着红色故事,在一个个红色经典的故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为小英雄们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红色故事的浸润中,孩子们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

每个年代都有红色经典故事,故事里有最可敬、可爱的主人公。借着“六一”舞台,孩子们演绎红色经典《鸡毛信》,台上的小演员们各个朝气蓬勃、精神饱满,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他们时而誓言铮铮,时而引吭高歌,时而悲壮低沉,时而慷慨激昂。熟练的台词、到位的动作、生动的表情,饱含深情的演绎,重新把革命斗争时期发生的可歌可泣、震撼人心的故事淋漓尽致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 一段历史,刻骨铭心;一行足迹,延绵不衰;一颗红星,闪耀童心;一种精神,永久传承。红色文化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和民族精神,利用红色资源,把红色教育融入幼儿园生活和课程中。”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点点滴滴的浸润下,新桥娃们从游戏、生活、学习等整个课程环境中获得情感启蒙,种下爱国的种子,这些种子一定会茁壮成长,星火燎原。(帅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