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学界业界双向奔赴 湖北大学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建省属高校融媒样板

来源: 荆楚网 | 作者: 黄培 林杉 许文秀 | 时间: 2022-06-14 | 责编: 曾瑞鑫

聚焦“双一流”建设,服务区域发展。6月13日,湖北大学与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署融媒传播合作协议,携手打造湖北大学融媒体中心,共建融媒教学实训基地,树立省属高校融媒发展的“湖大样板”。

高校+党媒,跨界合作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学界+业界,强强联合将迸发怎样的动能?这场签约仪式为一次全新的融媒传播跨界合作揭开大幕。

湖北大学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签署的融媒传播合作协议,包含共建校级融媒体中心、共办特色主题活动、共建融媒教学实训基地、共编新闻实务案例教材、共研融媒领域重大课题等。

根据合作协议,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提供个性化的顶层设计实施方案,打造校内媒体的“中央厨房”,建构“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信息生产传播机制,不断提升学校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传递湖大声音、记录湖大瞬间、讲好湖大故事。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赵洪松。记者 刘建维 摄

支持湖北大学“双一流”建设,助力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是两家单位的高度共识。

湖北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推进高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搭建融媒教学实训基地,是学校达成“学科建设和综合实力双突破”发展目标、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重要举措。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一行参观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建维 摄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一行参观湖北日报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建维 摄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近年来坚持一体化发展、移动优先,以聚集用户、服务用户为路径,大胆创新机制,强化内容建设,催化融合质变,媒体融合事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一行参观湖北日报社史馆。记者 刘建维 摄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宣传教育改革发展的最新进展、成就与典型,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将充分发挥党报的融合传播经验和平台建设力量,深层次、多角度记录湖北大学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创新举措,统筹协调集团媒体力量,助力湖北大学当好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

  湖北大学校长刘建平一行参观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 刘建维 摄

作为本次合作的具体执行单位,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所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创新而为,扎实推进。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是湖北省唯一全国省级重点新闻网站,长期深耕湖北教育领域,探索“互联网+教育”新路径,将发挥融媒传播优势深化学界业界互联,推动打造省属高校融媒建设新标杆。(记者黄培 林杉 许文秀)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