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县幼儿园:“研”途有你,共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8: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 为促进幼儿园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增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集中教学活动的有效性,让教研成为教师观摩活动的出发点,促进教师专业化快速成长,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教师们围绕五大领域,以幼儿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从幼儿的学习兴趣、年龄特点、已有经验和发展水平出发,将新颖的课堂设计、多样化的教学方法以及各有特色的教学风格融入游戏化的教学活动,让幼儿的认知、能力、情感得到不同程度的发展。集教展示活动结束后,教学园长董洵慧组织教师进行课后研讨。执教教师从设计意图、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自我反思。听课教师根据现场观摩,结合执教教师说课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分享交流中碰擦出智慧的火花。各年级主任从活动目标的精准定位、活动重难点的突破、活动过程的层层递进、有效的师幼互动等方面,多个维度进行了评析和总结。园长刘燕对此次活动给与充分的肯定,提出集中教学活动观摩研讨是一种学习,更是一种引领,大家要在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以《指南》和《纲要》为纲领,把握各领域目标和要求,敢于尝试新理念、新教法,让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不断提升。

“最好的教育永远在路上。”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就让大家在学前教育这一方天地里,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完善自己,和孩子们一同快乐地一路前行。(周倩宇 秦小惠 王诗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