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眉山青神县幼儿园园长助力幼教追梦人

发布时间:2022-06-13 15:14: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 近日,眉山市青神县幼儿园园长、眉州名师王志英受邀到眉山职业技术学院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做专题讲座,近1000名学生线上线下同步参与学习。深入推进“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讲座旨在增强师范生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动态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明确奋斗方向。

王志英以“向下扎根 向上生长,做一名有准备的幼儿教师”为题,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新时代教师十项准则》《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等文件精神做了具体的讲解,让同学们从政策层面理解幼儿教育的价值和意义。讲座中,王志英结合幼儿园案例、哲理故事,以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为切入点,结合小组讨论,让同学们明晰如何做一名有准备的,未来优秀的幼儿教师。王志英指出,幼儿教师要经历“四站台”,自信成长;具备“四有”品质,至优成长;敬畏幼师的职业底线,自然成长。选择学前教育专业,选择成长,拼的是方向和速度,拼的是思维和行动。

此外,王志英还受邀担任眉山职业技术学院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大赛的评委。针对参赛同学的具体情况,结合眉山职业技术学院长期精心培育的经验和成果,王志英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说课同学们精神饱满,充分准备,深度地分析和挖掘活动内容,精心设计,就自己的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环节作了充分的展示。同时,王志英就参赛同学的说课内容和教法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指引了同学们的成长,也让他们对幼儿教师有更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其对幼儿园的向往之情,对未来2年的学习有了新的规划,不停地阅读,不停地练技能,不停地学写作,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动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增进了对基础教育和教师职业的了解,助力幼教追梦人,为刚刚步入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做了一次目标的领航。(刘梦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