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家庭文明理念,成都武侯开展“五好家庭”“学习型家庭”评选

发布时间:2022-06-13 15:0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刘杨)近日,成都市武侯区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了武侯区“五好家庭”“学习型家庭”评选活动,活动由武侯区社区学院承办。

据悉,本次评选采取部门、街道及学校推荐的方式进行,共征集到全区近100户家庭参与,评选出“五好家庭”“学习型家庭”各10户。活动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推动武侯文明家庭建设、营造社会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通过评选区级“五好家庭”“学习型家庭”典型,发挥家庭道德建设、弘扬文明新风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化明礼守法、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理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持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树立家庭成员的终身学习理念,形成“家风正、品德好、环境美、邻里和”的良好氛围,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聚焦于引导武侯区广大市民凝聚家庭力量,展现新时代家庭良好精神风貌,树立厚植家庭情怀、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的标杆和表率。用优良家庭家教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