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业风采!四川长江职院城市学院举行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1: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辜丽茜)为展示学生风采,夯实学生技能,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城市学院第三届“豪生杯”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于近日举行,比赛分为中餐宴会摆台技能及中餐主题宴会设计两个赛项。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耿兵、教务处处长张鸿翔,城市学院院长金洪、学工办主任文健等领导出席比赛,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曼、餐饮部经理莫海葵担任大赛的企业评委。

“豪生杯”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是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与成都雅居乐豪生大酒店深度合作的项目之一,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各位领导及雅居乐豪生大酒店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同学们的青睐和关注。据了解,本次大赛也是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及2021级全体同学的专周综合实践项目,由全鸿雁老师和王伟杨老师指导,突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赋能”的理念。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迅速准确地摆放餐盘、酒杯、餐巾等物品,每一个环节都表现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选手们潇洒的铺台布动作,一抛一收,好似渔翁驾船在江中洒网,每一次都能收获满满;优雅的摆放动作,也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选手们一丝不苟地将台面摆放得整齐美观、姿态优美,操作过程动作规范、娴熟、敏捷,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

主题设计展示及讲解后,评委老师经过专业评审决出了名次,2020级酒店管理杨春香同学获得摆台技能比赛桂冠,以“剪彩”主题的商务类宴会设计方案获得设计赛项一等奖。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专业技能,展示了专业风采,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水平,增加了同学们对酒店管理专业的热爱,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