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四川长江职院这场演讲比赛闪耀青春之光

发布时间:2022-06-13 14:30: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3日讯(辜丽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广大青年大学生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激励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日,由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川港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图书馆主办,思政部、校团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何志州、学生发展处副处长李泳敏、学生发展处督导张大能教授等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作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思政部主任助理张翠翠组织策划,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完成。据了解,本学期期初所有任课教师向各自所带的2021级学生进行了动员、初选、推荐,再由思政部进行多轮复选,经层层选拔、个别指导,最终12名选手胜出,进入了总决赛。

演讲比赛在青春洋溢、庄重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序幕,12名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各自生活学习经历,或从百年党史翻天巨变讲起,讴歌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或从青年精神、青年理想讲起,号召青年积极进取、矢志不渝,勇担时代重任;或联系身边平凡人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激励青年为国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各位选手的激情演讲感情真挚、精神饱满、仪表端庄、语调铿锵,展现出了中国新一代年轻人的精彩风貌,表达了广大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与设计学院曹家娜获得一等奖,智能工程学院易世林和城市学院廖姝萍获得二等奖,城市学院王建波、廖芸芸与教育与设计学院练芸洋、马珊获得三等奖,教育与设计学院李佳洁、韩媛、贾纤、李笑和城市学院沈美谕获得优秀奖,思政部杨素文、潘红君、关彤、叶双、杨雅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结束后,李泳敏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校举办“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主题教育演讲比赛,生动展现党的光辉历史和重大成就,抒发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情怀,非常及时、意义重大。她鼓励参赛选手,只要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就能在攻坚克难中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