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山越海,共启未来 西南民大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0日讯(王李科)“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6月8日,西南民族大学迎来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当日,在该校武侯校区举行的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充斥着浓浓的师生情、同窗爱。作为大学“最后一课”,西南民族大学校长刘玉彬在典礼现场深情致辞,激励毕业学子“在新时代的忘我奋斗中绽放出人生的灼灼光芒”。在老师、家长的共同见证下,该校毕业生们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

“民大”又一届学子扬帆起航

校长勉励毕业生“留‘大我’之芳华”

“你们的青春与时代同行、谱写荣光;与理想同行,不负时光;与‘民大’同行,续写辉煌。因为你们与‘民大’的相遇、相知、相伴、相守,学校发展朝气蓬勃,内涵质量不断提升,大学精神持续丰富。身处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不负这个伟大时代,是我们的责任。”当日上午,该校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校长致辞环节,刘玉彬深情回望了该校毕业生们在学校的青春时光,寄语大家在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他勉励毕业生们坚持“胸怀大我”,展现使命担当。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时代坐标,从“国之大者”中找方向,从“民之大事”中找落点,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开“小我”之苔花,留“大我”之芳华。

刘玉彬还鼓励毕业学子要坚持“锤炼自我”,夯实能力本领。在深学细思、笃信践行中完善自我,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革新自我,在勇于担当、敢于斗争中实现自我,在严以修身、实干奋进中超越自我,用硬核本领镀亮青春本色;要坚持“奋斗忘我”,贡献智慧力量。把奋斗的底色铺满人生的征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的忘我奋斗中绽放出人生的灼灼光芒。

同时,在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尔古打机宣读《西南民族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研究生博士、硕士学位的决定》,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明善宣读《西南民族大学关于授予2022届本科生学士学位、专业学位的决定》,以及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华志宣读了2022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评选结果后,该校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郑长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勉励毕业生要做一个健康达人、感恩达人、大格局达人、理性达人和摆渡达人,要成为“民大”精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道路上挥洒青春热血。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注定要与时代同行,与社会相伴。”在校友发言环节,四川中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该校99级市场营销专业侯怀国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心有梦想、志存高远,读书致远、修身至善,自强不息、心想未来,在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上大展宏图、绽放光彩。

该校建筑学院 2017 级建筑学专业学子周禾晗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作了精彩分享。她分享了自己本科四年时光如何向阳而生、厚积薄发、一往无前的过往,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与此同时,该校毕业研究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 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学子邢雪枫深情回顾了在西南民大求学的2640天的珍贵记忆,与毕业生们共勉,“要带着青春的梦想,求知的热忱,报国的热血勇往前行。”

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

毕业学子将在新征程中续写人生辉煌

“天府阳光,一片金黄,梦云湖畔,书卷飘香……”当熟悉的旋律响起,该校毕业生们用自己饱含深情的歌声,再次展示了“西南民大人”自信自强的青春本色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

在毕业典礼拨穗礼环节,该校校领导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为现场的2022届毕业生们拨苏正冠,与大家合影留念。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毕业典礼该校还特别邀请到图书管理员、档案管理员、医务人员、校车师傅、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保洁阿姨和保安大叔代表来到毕业典礼现场,共同分享2022届毕业生的喜悦。

“即便毕业,母校永远是我们大家最温馨的家。”“我们会带着校长和母校的祝福,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该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西南民族大学的青春岁月虽暂告段落,但他们会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在新的征程中续写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