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又好玩!运动派小萌娃亮相成都龙泉驿第二届幼儿体育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4: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0日讯(王宋玲)6月9日,由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成都市龙泉驿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龙泉驿区第二届幼儿体育展示大会在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幼儿园100支参赛队员,近2000名幼儿参加了此次活动。

幼儿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幼儿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民族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基础。在体育展示活动现场,萌娃们个个朝气蓬勃,动感十足,将“运动、健康、快乐”的教育理念完美诠释,展示了健康活泼、活力飞扬的精神面貌。

据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副秘书长鲁莉介绍,作为龙泉驿区第二届幼儿体育展示大会,本次活动在参加人数和队伍上都较上一年有所增多。尤其是在体操方面,不仅可以全面培养小朋友的力量、身体素质以及柔韧性,对小朋友今后学习其他体育项目也都有所帮助。“目前我们在龙泉驿区建立了幼儿体操队伍,也希望通过本次的体育展示活动选拔一些人才,为2024年将举办的成都市市运会做准备。”鲁莉说道。

据悉,本次幼儿体育展示活动为期三天,包括幼儿体操、幼儿街舞、幼儿啦啦操、幼儿篮球、幼儿武术、幼儿艺术体操、幼儿足球等项目,活动的开展也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更健康、更快乐,龙泉驿区的幼儿体育事业会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