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教育,从心出发 成都青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暖心呵护“幼苗”

发布时间:2022-06-10 15:12: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10日讯(辜丽茜)多彩的人生离不开健康的心理,拥有健康的心灵、阳光的心态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而幼儿期是人心理发展最为迅速的时期,对一生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为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幼儿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促进幼儿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6月9日,成都市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走进成都市第五幼儿园,为中班的孩子们带来一节别开生面的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

活动课设置了引入主题——讨论分享——经验迁移——活动延伸四个环节。孩子们通过“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会用什么方法让自己开心起来”等问题,说出自己的小经验,积极主动地找出克服不良情绪的办法,从小树立起积极、健康的心态。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在思想上引发促动,认识上获得提升,培养了孩子们调节情绪的能力。同时帮助孩子树立自信,保持良好心态,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增强心理素质。在幼儿心中播下了一颗健康积极、乐观向上的种子。

用“爱”教育,从“心”出发。青羊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任重而道远,我们还会继续不断地探索前进,积累经验,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细、更有特色,努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爱的温度和‘心’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