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成都航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09 14:24: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6月9日讯(钟传亮)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及水平,近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小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院长周锦峰全程观摩并指导;党委行政办公室、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事教师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及各二级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当地疾控中心在学校学生日常核酸检测中发现疑似阳性病例”的真实场景,涉及核酸检测、封控管控、转运隔离等10个重要环节,由各部门组成的相关应急工作组按照既定预案,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顺利有序地完成了应急处置演练任务,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在总结发言中陈小红表示,从演练效果来看,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措施扎实,成效显著,并向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梳理排查问题。各部门、各应急工作组和各学院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及时解决;要完善健全预案。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断梳理完善工作流程,细化职责分工和工作标准;要抓好责任落实,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体系,优化上下联动,畅通信息渠道,全力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据了解,成都航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按照“演练即实战”的标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谋划安排,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此次演练设置有综合协调组、校园管控组、人员管控组、数据摸排组、核酸检测组、流调转运组、宣传与舆情引导组、后勤保障组、教育教学组、心理辅导组共10个应急工作组,各应急工作组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相应措施。